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家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315晚会曝光家电维修乱象 美的回应:将严厉处理
江苏消费网 (2019-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美的、小天鹅特约服务网点违规收费的问题,美的集团深夜进行回应。美的集团表示,已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将严厉处理,同时对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将采取补救措施。

  据央视财经报道,家里不管是装电器,还是维修、保养,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就上门了。但是,这些美好的体验背后竟然暗藏玄机。记者以实习的名义进入多家家电企业的特约售后服务维修中心,却发现在免费安装新家电时,维修人员利用各种手段,高价推销配件辅材,赚取高额提成,已经成为不少特约维修中心惯用的伎俩。

  报道还称,更多的猫腻存在于家电的售后维修服务。西安腾辉家电服务公司负责灞桥区小天鹅家电售后服务,其中的一个维修订单,工人明面上更换了滚筒,暗地里却只维修了排水管,成本不到40元钱,收费却高达400多,而小病大修却不只是个别现象。宏瑞家用电器服务公司负责三洋洗衣机售后服务,维修人员最终收取了客户210元维修费,事后却向记者承认洗衣机压根就没问题,所谓维修,也只是他的一番祈祷而已。一些售后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要学会用专业知识蒙骗客户,更要学会看人下菜碟,经济条件好的收费高一些,经济条件一般的收费就低一些,目的就是为了多赚钱,而不引起客户向生产厂家投诉。还有号称返厂维修的家电,实际上就是在维修点进行维修,有时为了要将返厂维修的戏演足,工人甚至还会在根本没有维修过的机器上,伪造维修痕迹。

  对此,3月16日凌晨,美的集团方面表示,美的、小天鹅对特约服务网点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对于此次被曝光的特约服务网点乱收费问题,已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将严厉处理,同时对受影响的用户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将采取补救措施。未来将举一反三,全面彻查,进一步完善售后管理制度,抓好落实,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