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动态

一批玩具及儿童用品相关国家标准将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19-06-01) 来源:经济日报
阅读:

  

  北京5月31日讯 记者郭静原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将发布一批国家标准,其中涉及文具用品、玩具及儿童用品领域。

  《玩具及儿童用品特定元素的迁移试验通则》国家标准规定了玩具及儿童用品使用中与皮肤接触导致的汗渍迁移、舔食导致的唾液迁移、吞咽导致的胃液迁移的试验模型通则,对取样、试样制备和试样提取提出了要求。

  《文具用品安全标志》国家标准规范了不适合儿童使用的年龄警示标志、慎防误食警示标志、产品存在功能性锐利边缘和(或)锐利尖端警告标志等一系列禁止警示警告标志。标准结合消费者尤其是儿童的行为习惯及使用时可能涉及的危害和伤害风险,使消费者更容易获取文具用品的安全使用信息,避免误用造成伤害。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