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女生晒900张食堂饭菜照走红,原只为让爸妈放心
江苏消费网 (2019-06-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她发在微博里四年大学食堂饭菜的照片,勾起了许多人对大学时代的满满回忆。 受访者供图微博上的简介备注为“学生证过期前耍遍全国的攻略少女”全雪苗突然火了!

  她是湖南长沙一高校、涉外经济学院的大四学生,她爱分享、爱旅行,却不是因为分享各种旅游攻略走红,而是因为连拍四年大学食堂饭菜。

  她最近发在微博里四年大学食堂饭菜的照片,勾起了许多人对大学时代的满满回忆。这些照片的缩略图被人民网、中国新闻社等多家媒体转发。

  盖浇饭、炸酱面、土豆丝、黄焖鸡米饭、红烧鱼等组成的900多张照片记录了她四年吃过的大约729顿饭。爱美食的她最爱吃的是螺蛳粉。

  6月3日,全雪苗告诉澎湃新闻,拍食堂的饭菜,不是一件自己刻意要坚持的事。“拍这些照片的初衷,是为了让爸爸妈妈知道我的生活,让他们放心。”而且,她本来就喜欢写日记,每次吃饭时都会花几秒种时间拍一下饭菜,记录下来。

  四年里每天的收集,被全雪苗整理成一个“九宫格”,5月31日19点47分,她发在了个人微博上。

  次日(6月1日11:15),这些照片就被母校官微选中,并一路走红网络。

  随后,全国多地高校也开始趁机晒校食堂的菜谱与照片:西安交通大学官微称,该校有四个食堂、三个服务区、一个美食城,还有一个商街。其中,一食堂的拉面,二食堂的炸鸡饭,三食堂的抄手,四食堂的砂锅面,一服的鸡公煲,二服的生煎包,三服的啵啵鱼,商街的纸包鱼……都让人怀念、回味;中国矿业大学则晒出了把子肉、地锅鸡、石锅拌饭;武汉大学晒了一碗粉的照片,并且问,“你最爱的大学食堂叫什么名字呢?”

  学校食堂被网友们戏称为“中国第九大菜系”,有网友评论说,在学校时,觉得食堂难吃。毕业了才发现,味道没那么差。

  “吐槽与抱怨,是真正回不去的美好时光。”全雪苗说。

  她告诉澎湃新闻,母校食堂的饭菜还挺便宜的,一顿饭7-10元。她目前正在找工作,未来可能投身媒体行业。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