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食品评论 >> 正文

食品评论

人大代表谈民生:禁止把标签直接贴在水果表面
江苏消费网 (2016-01-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省人大代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孔繁芝把关注目光聚集在了“水果标签”这样往往被人忽略的现象上。她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果已成为生活中的“必需品”。由于环境污染的问题客观存在,大家在采购水果时更注重“绿色环保”,这也给很多商贩带来了可乘之机。他们在水果的表面“打蜡”,在水果表面贴上标签注明“绿色”或者“进口”等字样,在标榜绿色健康的同时,却埋下了有毒的种子。

  商贩们在水果表面使用的蜡,有的不是食用蜡,而工业用蜡对健康的损害不言而喻。更为严重的是,他们在水果表面贴标签所用的粘结剂是具有极大毒性的,有些甚至是致癌的。这些水果因为“绿色”的外衣,价格昂贵,销售较慢,标签下所含的粘结剂将通过水果表层渗透到果肉中,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因此,建议食品监督及执法部门,禁止将标签直接贴在水果外表面(可以贴在包装纸或包装箱的表面)以杜绝这些毒性粘结剂对百姓健康的危害。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黄敏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