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资讯

质检总局今年首检进口食品化妆品:681批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6-04-01) 来源:中国妇女报
阅读: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公布了2016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有681批进口食品化妆品被检出不合格。

  进口食品方面,有63批酒类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青岛虎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6批法国葡萄酒、由厦门欣泰晖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5批西班牙葡萄酒,被检出标签不合格。由河南金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2批德国葡萄酒,被检出有异物。青岛方洲源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葡萄牙卡瓦桃红葡萄酒2012、青岛鹰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西班牙索蒙塔诺桃红葡萄酒、广州市昊昕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西班牙魏德加拉斯因佩里亚尔白葡萄酒,被检出干浸出物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期不合格名单中,不乏知名度高的品牌。4批产地为英国的川宁红茶被检出稀土元素超标,1批产地为丹麦的特仑苏环球精选牛奶(有机)和2批产地为新西兰的特仑苏环球精选牛奶被检出包装不合格,1批产地为韩国的咖啡陪你巧克力味固体饮料被检出铜超标,2批产地为泰国的格力高饼干被检出超过保质期。

  质检总局强调,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都已依法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