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资讯

2016中国优水地图在渝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16-04-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近日,第十四届国际健康饮用水论坛暨2016中国优水地图发布会在重庆召开。论坛上,与会专家“同台论水”,探讨了水污染日趋严峻的国际大环境下中国饮水安全、中国健康好水标准等话题,发布了2016版中国优水地图,首届“水界奥斯卡”国际品水大赛也在三方代表共同见证下举办。会上专家呼吁,“饮用水安全健康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希望本届论坛能够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指导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健康饮水。”

  据了解,“中国优水地图”是由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水专业委员会的研究者,通过对30余年的数据对比分析,探访国内各地代表性水源地而得到的研究成果。“中国优水地图”阐释了中国版图上天然优质矿泉水和天然山泉水等天然优质好水水源地的硝酸盐氮总量以及其覆盖区域的生态特征,其中很多也是目前瓶装水水源地所在。“2016中国优水地图”与去年相比新增了6处优质水源地。本次公布的中国优水地图中,源自中国苗都——重庆彭水长寿村的太极水凭借富锶、小分子团、天然弱碱、生态安全的水源优势备受与会专家关注。

  (李健)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