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卫快讯 >> 正文

医卫快讯

武进人民医院与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友好合作医院揭牌
江苏消费网 (2019-04-17)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成功访法回国,中法友谊再次升华。

  4月15日—4月16日,常州武进人民医院迎来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院长娜达丽-萨施女士等一行来院交流访问。后将在内分泌糖尿病科、妇产科、急诊科、护理等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中法医学合作中心揭牌

  4月15日下午,中法医学合作中心揭牌仪式暨国际医学论坛在武进人民医院南院顺利举行。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卫健局局长王洪新出席大会,我院中层及以上干部、研究生、规培生、护士长,以及武进区各乡镇卫生院代表近400人参会。

  

 

  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培根主持,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院长娜达丽-萨施女士、武进区卫健局局长王洪新在会上分别致辞,对此次中法医学合作表达美好祝愿。

  ▲武进区人民政府

  

 

  副区长张小虎

  

 

  ▲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院长娜达丽-萨施

  

 

  ▲武进区卫健局

  局长王洪新

  

 

  ▲武进人民医院

  党委书记、院长周培根

  仪式上,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与中国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友好合作医院揭牌成立。经过与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的充分沟通与协商,武进人民医院还与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成立内分泌糖尿病医学合作中心,妇产科医学合作中心,急救医学合作中心,护理学合作中心。

  

 

  揭牌成立

  

 

  ▲签约仪式

  随后举行的国际医学论坛,由巴黎医院管理协会医学法语翻译丁海棠女士主持,大家聆听了法国的专家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法国友人参观了南院门诊、急诊科、血液净化中心等科室,先进的医疗设备、“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扎实的医疗技术给法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月16日上午,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医生委员会主席、内分泌糖尿病科主任拉查加尔-默罕默德医生,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大内科病区主任、急诊科主任艾力克-雅克医生,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妇产科主任卡特琳娜-圣诞医生,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护理部主任、质量和风险控制部主任维罗尼克-加尔克女士分别与武进人民医院院内分泌科、产科、新生儿科、妇科、急诊科及护理部具体开展门诊、查房及学术交流,进一步深入探讨相关专业技术和临床病例,分享心得。

  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不仅是提高医疗、护理水平的途径,还是传递医院信息与文化的窗口。当娜达丽-萨施女士一行来到该院中医科时,恰巧遇到一位脚踝扭伤的女士,中医科主任张向红在其手腕处小节穴位实施针灸治疗,仅10分钟,患者就感觉脚踝关节处阵阵发热,就能站起正常行走,疼痛也大大减轻。娜达丽-萨施女士大呼神奇,不由赞叹中国传统医学的特色和博大精深,让法国友人大开眼界。

  拉查加尔-默罕默德医生自带PPT和该院内分泌科的医护们分享了法国目前糖尿病症患者的一些情况,并通过宣教小电视观看了我院护士制作的胰岛素注射宣教视频。

       武进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尹进南介绍了《急诊医学重点学科在十多年来的创新、特色与发展》,艾力克-雅克则与大家一起交流了《恐怖袭击和大规模杀戳下的法国急诊医学应对》,对在法国发生的2015年11月13日恐怖袭击造成132人遇难、300多人致伤事件急诊医学应对进行了总结与探讨。随后,院特聘专家岳茂兴教授作了《急危疑难重症临床救治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介绍了科研团队在长期临床实践与科研中发现的针对不同病情实施九种不同的创新的疗法机理、经验与体会,介绍了实际的大量病例。艾力克-雅克对我院危急重症的救治能力表示非常赞赏,他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相互学习研究。

  在副院长徐学忠和妇科主任钟丽燕的陪同下,卡特琳娜-圣诞医生首先到访妇科病区,钟丽燕向卡特琳娜-圣诞医生简单介绍了科室情况、人才培养、技术发展等,并一同看望了一位微创手术患者,并就诊疗方式、手术选择、术后康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卡特琳娜-圣诞医生来到新生儿监护室,儿科副主任潘乐英与NICU医护人员热情接待并介绍该科相关情况,包括常见病种和治疗规范等,卡特琳娜-圣诞医生主动介绍了俄博勒医院集团新生儿科在此方面的一些经验,同时对该科的优质治疗护理水平表示肯定。

  最后,卡特琳娜-圣诞医生来到产房参观,她对待产室墙上张贴的自然分娩姿势示意图与产房为每位新生儿留下录影留念的创意大加赞赏,表示这是值得学习的好主意,参观结束后,卡特琳娜-圣诞医生还与产科同道深入探讨了相关专业问题,双方均表示受益良多。

  维罗尼克-加尔克女士为该院护理人员举行了一场护理专题讲座,随后在护理部主任薛丽娟的带领下就外派护士上门服务流程、护士的在岗培训、护士职业倦怠的分析、缓解护士工作压力的措施等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维罗尼克-加尔克女士生动的讲述点燃了大家对国际护理动态、护理发展前景的探讨和学习热情。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武进人民医院成为了法国医院管理协会中国合作机构,作为武进卫健系统的“排头兵”,该院多年来一直求变求新,加强对外合作交流,通过跨越国界的合作使医疗技术更广泛地与国际水平接轨。

  此次与法国巴黎大区俄博勒医院集团的牵手,再次体现了武进人民医院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法国医学界的进一步融合,借力国外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新技术、新方法,探讨新理论、新知识,本着“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用最优质的服务满足于患者为目的,切实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疗事业的向前发展,开启国际化现代医疗体系的圆梦之路。

  这也是该院建院70周年“中外院校 缔结友好”学术访问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随后,还将与加拿大、美国等知名院校友好合作,开展系列学术交流。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