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质量报告 >> 正文

质量报告

4月流感和病毒性肝炎报告发病数居前
江苏消费网 (2019-05-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4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全国(不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916462例,死亡2005人。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质炎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29246例,死亡1989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以及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

  同期,丙类传染病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0种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587216例,死亡16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和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3%,其中流感报告人数居第一位,为299939人。 (文英)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