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健康常识 >> 正文

健康常识

坚持健步走 可降低疾病发病风险
江苏消费网 (2019-05-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报道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南区骨二科主任医师杨大伟介绍,长期坚持健步走可有效降低多种疾病的发病风险。

  第一,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法国一项涉及400万名女性的研究报告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坚持每天快走1小时,都能使患乳腺癌风险降低12%。

  第二,降低患大肠癌的风险。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针对7万人的长期研究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可降低一半患大肠癌的风险。

  第三,降低胰腺癌的发病风险。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使患胰腺癌的风险降低一半。胰腺癌多与热量过剩有关,而走路可以消耗大量热量。

  第四,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美国加州大学针对1455名前列腺癌患者进行长时间随访后发现,每周只需快走3小时,癌症恶化程度比不运动的人降低57%,因为走路可改善内分泌、调节激素水平。

  第五,提高免疫力。英国拉夫堡大学研究还发现,每天快走可提高免疫力,使患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几率降低30%。

  第六,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每天健步走30分钟,可维持心肺功能的健康状况。

  第七,降低糖尿病的发病风险。美国《护理健康研究》杂志刊载,每天健步走1小时,对2型糖尿病有50%的预防效果。

  第八,预防脂肪肝。医学研究发现,常走路的人血液循环较好,血液可以流到聚集在肝脏的众多微血管末端,肝的代谢功能就好。

  第九,预防动脉硬化。每天健步走持续20分钟以上,有助于分解燃烧体内中性脂肪,有利于动脉血管光滑、柔软、富有弹性。

  第十,延缓关节、腿力衰老。美国《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报道,与跑步相比,走路对关节损伤小,能延缓关节功能衰退,又可强化肌肉功效,有助于维持下肢的良好能力,还可预防骨质疏松。

  “健步走对每个人的健康或多或少都有裨益。”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科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赵斌说,许多老人器官功能老化是不争的事实,但并不影响他们享受健康的晚年。走路更多的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强化全身免疫功能。只有身体功能运转正常,才可以防止或者延迟疾病的侵害,并且与已有的疾病和平共处,彼此相安无事。(雁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