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品牌房企 >> 正文

品牌房企

佳兆业跻身2018中国上市房企速动比率榜TOP10 财务稳健性增强
江苏消费网 (2019-05-29) 来源:新浪财经
阅读:

  日前,乐居财经发布了“2018中国上市房企速动比率排行榜TOP100”,榜单显示,佳兆业集团(1638.HK)以0.8828的速动比率数据,位列第10位。乐居财经认为,TOP10房企短期偿债能力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并且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财务稳健性增强。

  近年来,随着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偿债能力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速动比率作为衡量房企短期偿债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常用于衡量企业流动资产中可以立即变现用于偿还流动负债的能力。

  传统经验认为,速动比率的黄金点在1,速动比率过低,企业的短期偿债风险较大,速动比率过高,企业在速动资产上占用的资金过多,会增加企业投资的机会成本。

  根据佳兆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速动比率为0.8188,2018年得以上升至0.8828。在业内人士分析看来,意味着佳兆业集团快速偿债能力逐步提高,财务稳健性进一步增强。

  事实上,佳兆业不仅在偿债能力方面表现突出,其财务数据在盈利质量的稳定性和持续性方面也有不俗的体现。数据显示,2018年佳兆业集团核心净利大增304%至47亿元,在该年度乐居财经所发布的“内房股核心净利增幅榜”中位居第二名,“2018中国内房股核心净利榜”中名列第11位。

  亮眼的财务数据让多家机构对佳兆业青眼有加,纷纷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国信证券(12.140, -0.18, -1.46%)认为公司增长显著,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土储丰富,财务不断优化,予以“增持”。同样推荐“增持”的安信国际则看好佳兆业在旧改上的项目优势,支持业务长远发展。此外,西南证券(4.730, 0.03, 0.64%)和云锋金融均上调了佳兆业目标价,分别上调至4.20港元及4.76港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