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认购新房有了“后悔权” 贝壳找房在南京举行线下无理由退房揭牌仪式
江苏消费网 (2021-04-30) 来源:本网
阅读:

  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又有了新提升,消费者在认购新房后也有了“后悔权”。4月29日,贝壳找房线下无理由退房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陆惜春发表致辞并现场揭牌。


  揭牌仪式

  陆惜春表示,线下无理由退货在目前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是重视消费者体验、提高消费满意度的重要面向,也是对当前新的消费环境中消费者的需求的一种洞察和满足。在房产行业中,消费者冲动购房引发的消费纠纷、定金或保证金之争等成为关注焦点,亟需采取相应措施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此背景下,贝壳找房开展线下无理由退房,不仅能提高消费者对于线下无理由退房的认知度和认可度,通过粉丝经济效应扩大无理由退房的知名度,同时带动其他房产企业自愿参与到线下无理由退房的行列中来,有助于多方合力为消费者创建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江苏省消保委秘书长陆惜春

  据悉,自去年3月江苏省推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以来,取得了社会广泛认可,目前全省承诺的商户超8.4万余家,19家企业加入长三角异地异店退换货联盟。今年,江苏省消保委为全面推广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优化退货流程和消费维权服务,在3月15日当天启动了“江苏省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云地图”,推动省内大型连锁、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异地退货,切实让消费者买卖都放心。


  贝壳公司苏北省区总经理都谋富

  贝壳公司苏北省区总经理都谋富,对贝壳的定位、发展历程以及在搭建居住产业互联网方面进行介绍,都谋富称,目前,贝壳平台已经实现了消费者看房、买房一站式服务,通过线上VR看房、AI讲房、虚拟会议室签约等,为消费者提供“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购房服务;并且,贝壳拥有一套数据体量庞大的房源字典,会定期对房源信息进行筛查,确保消费者搜索到的房源真实、可靠,价格真实准确;此外,贝壳一直将消费者体验放在首要位置,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可靠、安全、温暖的消费氛围。据贝壳新房总经理王忠福介绍,今年四月份无理由退房的比例大约在10%,冲动式消费和家人意见不统一是退房的主要原因,贝壳赔付了30.2万元,贝壳向消费者承诺,符合无理由退房的情况下,购房不成功,将全额退款。


  揭牌仪式合影

  此次揭牌仪式,实现了职能部门和企业的有益联动,将进一步深化线下无理由退货活动,不断扩大线下无理由退货阵营,有利于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和消费满意度,同时促进企业立足于消费者立场,想消费者所想,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黄慧)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