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之窗 » 维权知识 >> 正文

维权知识

工商提醒:“三包”品返修运费应由商家掏
江苏消费网 (2012-02-01)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新华网沈阳1月12日电 (记者 初杭)春节日近,商店里置办家具等大件商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然而,在商品发生质量问题时,一些消费者却被告知退换商品的运费需要自理。对此,辽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对返修、退换的大件“三包”商品,合理运费应由商家掏。

  日前,辽阳市消费者陈女士在某家具商场订购了一套皮沙发。第二天,商家安排工人送货上门并安装。安装工人走后,陈女士发现沙发的质量不过关: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一坐一起沙发底部就会发出刺耳的声响。陈女士要求退货,经销商表示,退货可以,但是陈女士需要负担运费200元。对此,陈女士表示不解,本来是因为质量问题才退货的,为什么要消费者承担运费?

  核实相关情况后,工商执法人员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五条,对包修、包换、包退的大件商品,消费者要求经营者修理、更换、退货的,经营者应当承担运输等合理费用,陈女士有权要求商家承担退货运费。经过耐心讲解,经销商同意负责承担运费,陈女士表示满意。

  对此类现象,辽宁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大件商品的时候,如果出现因质量问题而退货的情况,运费应由商家承担。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