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

《中国消费者报》 江苏记者站 简介
江苏消费网 (2009-08-17) 来源:本网
阅读:

    中国13亿人,人人都是消费者。我国改革开放催生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消费者”,催生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运动,也造就了一张忠实记录、传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全国3•15权威媒体、中央级消费大报——《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主管)、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消费领域最具权威的一张全国性报纸,以广大消费者为对象,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为办报宗旨,密切关注消费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报道内容涉及衣食住行等消费生活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消费信息。在原国家工商总局内,《中国消费者报》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并称“三消”,如同一个紧握有力的拳头,共同形成我国消费维权事业的中坚力量。

    江苏记者站是经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中国消费者报社派驻江苏的分支机构,具体负责《中国消费者报》在江苏地区的新闻采写工作。记者站始终遵循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局的有关精神要求,坚持对两个文明建设、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消费维权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报道,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申遗”只为锁定一段历史》、《诚信苏州打造消费天堂》等,其中多篇报道在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七届“江苏报道奖”评选中,有五次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与此同时,江苏记者站还对消费领域存在的各种社会问题勇于揭露时弊,及时进行维权呐喊,引起了许多消费者的共鸣,并产生较大的社会反响,如《五十条人命呼唤天理》、《“世纪婴儿”谎言大追踪》、《医生开单提成,竟有文件撑腰》、《翻新车惹怒二千宁波“的哥”》等。部分报道不仅被《南方周末》、《羊城晚报》、《新民晚报》等地方媒体转载,还被中央电视台媒体广场转播。

编辑:sky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上一篇: 关于我们
下一篇: 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