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华联BHG超市出售“生虫”意面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查扣
江苏消费网 (2018-09-1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10日,南京消费者张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投诉称,她在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二分公司(注:BHG德基二期店)购买的一款意面,竟然发现有活虫在爬行。接到投诉后,记者随即来到位于南京新街口德基二期负一楼的BHG超市。

  

 

BHG德基二期店

 

  BHG超市所售意面包装袋内现“活虫”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女士购买的3包“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包装袋里面,均有黑色的小虫在爬行,但包装袋却未见破损,商品也仍在保质期内。记者注意到,此款意面正常是浅黄色,而生虫的几袋意面,面体上均出现白色的被虫蛀后的斑点,包装袋底部也堆积了不少虫蛀后残留的白色粉末。

  

 

德基二期店:霉变生虫的意面与正常意面对比

 

  然而,生虫的意面并不止张女士购买的三袋。记者仔细检查该超市货架发现,一袋已经发霉发黑的意面竟堂而皇之地摆在货架上售卖,该意面包装袋内,黑褐色活虫肆意爬行。“我家小孩每个星期都吃几次这样的面,现在最担心这些意面的质量是否安全”,张女士十分气愤,“希望超市方面能给个说法。”

 

  在张女士向超市讨说法时,该店食品部负责人邓经理在与该品牌意面供应商电话联系后表示,只能作退货处理。对于超市给出的答复和对待问题的态度,张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并将此事向江苏省食药监和南京市12345市长热线进行举报。

 

  鼓楼市场监管局现场扣押“生虫”意面

 

  BHG超市出售的意面出现活虫,究竟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10日中午,记者又来到位于南京鼓楼区中央路金茂汇B1层的BHG超市,在该超市,记者竟然发现部分“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商品内也存在“生虫”现象,记者随后将该问题向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

  

 

BHG金茂汇店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李文达与其他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仔细查看了货架上在售的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并和该超市负责人杜经理一起确认了部分包装袋内存在活虫的事实。

  

 

金茂汇店生虫意面

 

  执法人员出具的《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检查笔录》显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八分公司(注:BHG金茂汇店)出售的“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生产日期2017/01/28”,其中一包内有肉眼可见的数只黑褐色小虫子爬行。超市负责人对此无异议,并签字确认。

 

  针对该超市出售霉变生虫食品这一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出具《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对“法丽莎牌海洋宝贝儿童意大利面(250g),生产日期2017/01/28”批次商品进行扣押。同时,执法人员对该超市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教育,要求超市做好货品日常查验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食品安全无小事,儿童食品的安全性更挑动着每一个家庭的神经。密封的包装袋内惊现活虫爬行,听着匪夷所思,却真真切切地发生了,作为一家定位“高端”的连锁超市BHG,在食品安全管理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针对此类问题,BHG超市在食品安全查验上是否存在疏漏或不足之处,今后又会如何改进,本报将继续关注。(葛绍刚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