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消协护航大学毕业生租房消费
江苏消费网 (2019-06-20) 来源:本网
阅读:

  6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大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走出校园,奔向社会。租房,正是他们遇到的第一个考验,租房消费领域中存在着房源信息不对称、押金退还难、配套设施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南京市消协积极为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护航,引导他们科学、理性地选择房源。

 

  2019年1月至6月上旬,南京市消协系统共接到有关租房消费的咨询910件,而2018年同期至接到约400件,同比增长了一倍以上。南京消协收到的大多咨询都集中在房屋内部设施维修、押金无故被扣、室内空气质量等方面。为更好地保护大学生租房者利益,近期,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南京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省市主流媒体和部分长租公寓企业,通过网络问卷、实地体察等多种形式,对南京地区租房市场消费环境进行调查。

 

  6月20日上午,市消协组织了南师大志愿者、省市媒体代表近40人,对住房消费领域消费体察的第一站——蛋壳公寓位于栖霞区的两处长租公寓进行实地探访。

  

 

  探访过程中,长租公寓代表蛋壳公寓展现了他们对房源的统一管理和品质升级,在做到硬件设施基本一应俱全的前提下,还提供了包括服务管家、维修、保洁等服务。

 

  体察结束后,参加体察的代表们围绕长租公寓的产品特点、大学生租房优惠补贴政政策,以及蛋壳公寓等长租公寓企业对房源品质把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学生代表围绕租房问题与企业方面对面交流:南师大的学生赵美提出了对交付房租方式的疑问,服务管家马盼盼指出,作为大学生赵同学可以在免押金的基础上实现房租月付。赵同学认为如果这样,那么学生租客的经济压力将大大减轻。

 

  蛋壳公寓也介绍了他们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补贴项目——椋鸟计划,毕业生租房可以享受到每人最高800元的优惠,还可以得到保洁代金券、联合品牌的生活大礼包,加上房租月付、0押金的前提,最大程度保证应届毕业生不会背上过重的经济负担。

  

 

  针对民众较为关心的房屋空气质量问题,蛋壳公寓称,他们从房屋产品研发、供应商管理、原材料升级、施工工艺管控、空气检测治理、房屋空置通风等全方位进行房屋品质管控、升级,并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检测方案。所有房屋均经过专业甲醛检测仪器严格检测,如不达标即采取相应空气治理措施,直至检测合格后方允许入住;如果租户对蛋壳不信任,可以邀请第三方权威机构介入检测,如不合格蛋壳公寓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最后,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针对大学生租房提出了一些消费提醒。他指出,大学生应该主动选择有资质、口碑好、规模相对较大的正规房产租凭中介平台,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相信小广告,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曹副秘书长还提醒广大应届毕业生要认真签订租房合同,看清每一条合同条款,尤其是关于付款方式,优惠条件,违约责任等方面的内容,要仔细阅读思考,这是维权的基础和根本,也是保障自身权益最重要的一环;此外,曹副秘书长鼓励大学生们要树立起维权意识,一旦发现经营者或房主有违约行为,及时保留凭证,通过消协或其它主管部门投诉维权,必要时刻要勇敢果断地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随着长租房在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慢慢走红,各种各样权益保护的问题也随之出现,江苏消费网提醒广大应届毕业生:租房无小事,选择时要求证,签约时要谨慎,维权时当较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从长租房开始,迈出走向社会的坚实第一步。(王芙蓉  张钊炜)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