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泰州高港八成居民垃圾分类成习惯
江苏消费网 (2019-06-25)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二次四分”,可回收垃圾兑换生活用品

  

  6月19日9点,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社区的生活垃圾兑换超市一开门,居民黄润兰就拿着这几天分类收集的塑料瓶等废弃物,来兑换生活用品了。在这个泰州农村首家垃圾分类兑换超市,每天都上演着可回收垃圾兑换商品的场景。

  如今,在高港农村地区,家家户户门口都有两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村民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城镇地区,小区楼道口的垃圾桶不见了,居民拎着分好的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这些变化,源于2017年高港被选为全国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区。”高港区城管局局长张小平说,该区推出“户初分、组保洁、村收集、镇分拣、区镇处理”垃圾分类工作法,推行“二次四分法”,指导村民将有机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分袋投放,对有机易腐垃圾就地生态处置,对其他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区分有害(有毒)垃圾和可回收物,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

  从2017年起,该区在永安洲镇省级试点和锦江花园、百年豪景等4个示范小区先行先试。目前全区7个镇街、3个园区、91个村(社区)均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能主动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已达80%以上。

  (赵晓勇 杨鼎 孟成)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