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消费环境建设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19-09-0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在南京召开全省消费环境建设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会议。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俊胜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去年以来全省消费环境建设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任务。全省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相关领导、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机构负责人,省创建办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网监处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俊胜对去年以来全省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前一阶段工作中,省放心消费创建办以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完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强化工作载体,坚守为民惠民初心;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力度,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在2018年中消协发布的全国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江苏有3个城市连续两年进入前十,其中无锡、南通两市分列2018年度全国第一、第二位。

  王俊胜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省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还有很大空间和潜力。下一阶段,省放心消费创建办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为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工作注入新的动力;二是深化载体建设,为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拓展新的空间;三是深化宣传教育,为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增添新的内涵;四是深化消费维权,为消费环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带来新成效;五是深化“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为江苏打造新的品牌。努力让“放心消费在江苏”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的更响!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邵德冲在会上宣读了调整后的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组成单位及领导成员名单,此次调整充实后的新一届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将同时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省级联席会议职责。邵德冲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消费环境建设,全省要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加强放心消费创建的落实和督促检查,依据全省放心消费创建相关认定管理办法,深化放心消费创建,强化消费环境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刘宏跃则通报了包括南京市万人面对面科学消费大讲堂系列活动、苏州市食行生鲜社区智慧微菜场、无锡市“智慧315”等在内的第二届全省放心消费创建百件惠民实事征集和评选结果。同时,还对2019年度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申报与考核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严格依照申报条件、适用标准、申报程序等做好今年的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申报和考核工作,营造安全放心和人民群众满意舒心的消费环境。

  会议期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南京市创建办、苏州市创建办、连云港市创建办等相关领导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各自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把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史晔)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