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2019年科学消费大讲堂家电活动正式开讲
江苏消费网 (2019-09-0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助力南京城市经济发展,9月4日,由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主办、江苏消费网承办的“提升服务质量 安全使用家电”——南京市科学消费大讲堂之家电活动正式开讲。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王之熙,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处长张家斌,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国成、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主任朱双林等发表讲话。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机构负责人刘宏跃出席。

  作为2019年南京市科学消费大讲堂首场专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指导市民正确使用家电、检修养护家电,营造良好的家电市场消费环境。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钱元国、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沈玉奇、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廖泽平以及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广告监督管理处、网络交易和合同监督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全体工作人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代表,全市各区负责分管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领导及创建办负责人、各区消协秘书长、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家电行业企业代表、苏宁易购代表、消费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之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各家电品牌商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销售手段种类繁多,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市场中家用电器产品的销量整体稳步上升,但 “重销售、轻服务”的问题依然存在。王之熙表示,希望通过消费维权的指导、家电养护知识的普及、法律法规的宣讲,能让消费者了解家电行业消费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清楚商品的性能,遇到侵权行为知道如何维权,真正做到“会消费、愿消费、敢消费”。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家电行业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普及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推广正确的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

  本次活动中,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张家斌表示,今年以来,结合南京市12315消费投诉数据,市市场监管局解读消费投诉的重点、难点,开展了包括家电在内的商品抽检,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围绕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国成进行了家电消费主题发言,介绍了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家电八注意、家电维修五谨防以及家电使用寿命提示等各类消费常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7年7月1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为江苏消费者带来维权新“利器”。活动中,曾参与《条例》起草的消费维权专家赵荣霞凭借自身对条款的深刻理解,针对当前家电行业投诉较多问题,解读《条例》中相应条款,指导消费者在遇到家电维权问题时如何正确运用《条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主任朱双林、南京交电家电行业协会培训工程师蔡秋泉现场为广大消费者介绍南京市家电行业现状、宣传家电使用小常识,使消费者对家电的使用、维护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作为电商平台代表,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副总经理周建伟现场也向消费者作出了家电购买诚信承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为了更好地普及消费知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参与积极性,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古筝演奏、歌唱表演以及互动问答,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家电常识和消费维权知识。据悉,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连续十年持续开展科学消费大讲堂系列活动,成效显著。接下来,南京市将持续开展科学消费大讲堂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打造“放心消费在南京”的城市品牌,让消费者从“真烦心”变为“真放心”,为老百姓高品质生活增添更多亮色!(史晔)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