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中胜社区寒露“养生趴”迎上班首日
江苏消费网 (2019-10-08) 来源:本网
阅读:

  国庆黄金周,热热闹闹出门,哆哆嗦嗦回家,这是大多数南京市民的心里话。10月8日,节后上班首日遇上悄然而至的寒露节气,由沙洲街道中胜社区主办、江苏消费网协办的沙洲街道二十四节气之寒露主题广场活动在社区拉开序幕。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0月8日22时6分迎来“寒露”节气。专家提醒说,此时节气候渐渐寒冷,气温逐日下降,市民在饮食调理上要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物,预防“秋燥”伤人。

 

  据了解,此次寒露节气主题活动以健康义诊为主,搭配旅游咨询、便民服务。江苏省红十字会、建邺区红十字会、明基医院、建邺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沙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从视力、口腔、血压、血糖等方面为居民提供优质诊疗服务,现场居民排着长队、拿着宣传页,争相询问、认真聆听,俨然一场别具匠心的“养生趴”。当天,江苏消费网还组织商家现场向居民发放食盐,并宣传低盐低糖少油的健康饮食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修伞、磨刀便民服务摊位前同样人头攒动。社区居民郭女士早早来到广场守候,“每年都有两到三次需求,但临时想找磨刀师傅还真找不到。社区每次活动都会安排相关项目,确实很实用,是我们老百姓真正需要的。”

  

 

  中胜社区书记赵彩姣表示,辖区老年居民多,健康需求大,“一方面把健康观念、便民服务常态化送到居民面前,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另一方面趁着寒露节气契机,持续加深二十四节气在老百姓心中的印象,让传统文化在沙洲根深蒂固。”(侯玉林 刘倩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