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最东端告别“地无寸铁” 动车终于通到南黄海边
江苏消费网 (2019-10-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动车,终于通到了南黄海边!”11日早晨7点,D5434次动车组列车从启东火车站缓缓驶出,不知是谁忍不住喊了一声,车厢里顿时一片欢腾。

  这一刻,启东期待了很久。地处长江、东海、黄海三水交汇点的启东,是江苏最东端也是最早见到阳光的城市。但江阻海隔的地理区位,使其成为尴尬的“交通末梢”,长期“地无寸铁”,坐火车出行成为百万启东人共同的梦想。当天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宁启铁路开行列车首次全线贯通。这列开往省城南京的列车,是启东站发出的第一列动车。

  几分钟后,D5434车速提至每小时160公里。车窗外,金黄的田野飞快闪过,像快进的电影;车厢里,茅瑞章和老伴的眼里依然满是焦急的等待。老夫妻俩身边的篮子里,早晨新挑的鸡毛菜还带着露水,攒了许久的草鸡蛋码得整整齐齐。“女儿在南京工作,今天中午,她就能尝到家乡的新鲜味道。”茅瑞章告诉记者,“以前去南京都是坐大巴车,时间长又很挤,老伴还晕车,别提多折腾。现在有了又快又宽敞的直达动车,我们感觉离女儿更近了!”

  根据长三角列车运行图,奔跑在启东、南京之间的是7.5对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因为一身显眼的“国槐绿”,它们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绿巨人”。“开心,除了开心还是开心!”66岁的叶建华当天和朋友一起登上“绿巨人”,一路兴奋不已:“我年轻时坐轮船去上海,也要花1天时间,去南京就更远了。即便后来有了高速,去南京也得5个小时。怎么也没想到,现在坐上动车,上午去下午就能回。”

  当天,一批交通建设者也坐上“头班车”,感受这份喜悦。“无数人的共同努力,让启东圆了‘动车梦’。”启东市交通局局长龚磊磊告诉记者,宁启铁路二期工程在启东境内有线路39.6公里,涉及6个乡镇900多户居民的拆迁。2015年4月,拆迁工作正式展开;8月,98%的居民就完成了拆迁签约;当年底,让地工作全部完成,速度之快远超预期。

  10点23分,“绿巨人”稳稳停靠南京站。人们满怀喜悦,走出车厢,融入省城的车水马龙中。

  (徐 超 陈 明 瑾 瑾 蓓 毓)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