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启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 首批承诺企业1700余家
江苏消费网 (2020-08-05)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进一步拉动内需、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南京消费环境,8月5日,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凝聚你我力量,推进诚信建设”暨南京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启动仪式在秦淮区老门东广场成功举行,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会长王之熙,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南京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丽等出席本次活动。

  

 

  

 

  消费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恒久动力,也是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的重要引擎。此前网络等远程购物享有“七日无理由退货”服务,但是线下实体店购物尚未有“无理由退货”的规定,无论是网络消费还是线下实体店消费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王之熙在致辞中表示,线下实体店推行无理由退货承诺,是一项拉动经济发展、惠民为民的“放心工程”。此次仪式正是向社会宣告线下无理由退货活动在我市全面推开,希望各区围绕重点商圈、商业综合体、品牌连锁企业,以点带面全力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活动,打造全市“无理由退货”的诚信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让市民尽享美好生活,增添消费乐趣。

  

 

  秦淮区人民政府孙丽副区长在讲话中表示,秦淮区作为商贸业和旅游业发达的中心主城区,一直致力于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满意度。2018年就在夫子庙景区推行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制度,获得充分肯定,近期夫子庙也被评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全区将以此次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启动仪式为契机,围绕“广”“精”“实”三点要求,向辖区重点商圈、商业综合体、品牌连锁企业进行覆盖,跟踪承诺推进情况和消费需求,优化融合“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同时,依法协调好消费者、经营户两方面利益,运用信用监管等综合监管手段,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犯消费权益和影响市场公平公正行为。

  

 

  活动中,指导单位代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薛荣刚,江苏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惜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副处长、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机构负责人刘宏跃,与主办单位代表: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南京市消协会长王之熙,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黄琴,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丽,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处长张家斌,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红亮共同点亮水晶柱,标志着南京市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苏宁易购、苏果、无限极、华采天地等1700余家首批“南京市承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企业名单以及市文旅局的“南京特色文旅商店”名单和录入“南京特色文旅商店名录库”名单。

  现场,由新百客服总监胡斌带领金鹰、中央、水游城等20家秦淮区企业代表宣读承诺,遵守《江苏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切实履行其承诺的各项义务与责任,同时,颁发统一“线下实体店购物无理由退货“公示牌,严格落实线下实体店购物无理由退货制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一家双线协同发展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易购南京大区副总经理周建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主动对消费者主动承担起首问负责制的责任,作出线上线下退换货服务政策一致的承诺,邀请社会各界共同监督。

  消费是最终需求,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直接体现。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鼓励和倡导企业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建立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格局,着力推进消费环境的优化,提高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