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新服务赋能新消费 第十二届南京市金融业年度活动顺利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20-11-09)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6日下午,第十二届“2020年南京金融业‘新服务赋能新消费’年度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中,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金融机构代表及消费者对金融行业的动态和发展方向、群众金融消费的新诉求和新期望等共同探讨。

  南京市消协会长、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之熙为活动致辞,他围绕面对金融消费的“新需求、新情况、新问题”,从创新机制做法、优化监管警示到创新宣传方式等方面展开论述,呼吁南京金融业的所有从业者,关注消费者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做法,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同时,希望全市消费维权工作者,特别是金融消费维权专委会的所有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金融消费维权的各项工作;此外,也表达了监管部门对规范行业行为,践行社会职责,坚持“用新服务赋能新消费”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生态环境的决心和意志。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副巡视员刘燕表示,随着新时代消费升级日益加速,消费领域新场景、新业态、新科技的不断涌现,消费者需求也向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转变。因此,消费服务和权益保护面临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金融行业必须通过强化信用建设,不断激发新潜能、促进新服务,为消费赋新能,形成企业守规、百姓放心、消费舒心的新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播放了“凝聚你我力量共创和谐金融环境”——2020年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分析短片。目前金融消费投诉纠纷的主要原因包括有些商业银行在业务的合规性上需要进一步加强,真正把重视消费者权益与企业效益等同;金融机构和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称;消费者需要分层金融教育等三个方面。

  据悉,短片内容主要源于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金融维权专委会成立后的投诉数据集中汇总。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金融维权专委会于7月20日成立,依据《消法》,金融消费维权服务站正式开展工作,通过100多天的工作实践,专委会确定了2021年的针对金融行业的重点调研课题以及年度工作项目,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

  活动中,同时召开了“新服务赋能新消费主题论坛”,现场专家与来自银行的行长们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有针对性的议题设置和高层次的对话交流,围绕“新服务赋能新消费”深入探讨,总结经验、建言献策,从理论结合实际的高度,明晰金融服务创新的路径和方向。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0年南京金融业“新服务赋能新消费”先进单位奖。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办,南京各金融机构代表、南京市、各区放心消费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各区消协秘书长,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等参加。(王芙蓉 黄慧)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