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让消费者放心买黄金珠宝 南京秦淮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3-14)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今年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3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秦淮区消协在太平南路主办了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及“秦淮区黄金珠宝产品质量放心消费‘天天行’”现场咨询活动。

秦淮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飞主持活动

  秦淮是南京主城黄金珠宝消费集中区,目前已经形成‘一街、两核’的集聚规模,即以太平南路为主的黄金珠宝一条街、以新百中央金鹰等大型商场为核心的新街口黄金珠宝消费片区、以金城珠宝城为核心的龙蟠片区,黄金珠宝汇聚国内国际诸多知名品牌。

  从事黄金珠宝行业的商家,所使用的秤每年都需要送检,合格的话就像汽车年检一样,会贴上一个标签,消费者看到就可以放心购买,而如果没有这个标签,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举报。此次活动,主办方将检测机构请到现场,为商家提供免费检定服务。“秦淮是主城文旅和商贸大区,每日有数万来自各地的游客光临体验消费,产品质量事关区域形象,金银珠宝的质量保证和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感一直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关注的重点。”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红亮介绍,今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此次“黄金珠宝产品质量放心消费天天行”活动就是为了加强行业监管、强化行业自律,现场解答广大消费者对黄金珠宝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醒和引导广大消费者合理理性消费。近日,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还先后举办“医美行业普法宣传”“新街口商圈携手共治畅享消费”等系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督促商家诚信经营品质经营,引导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振区域消费信心。

  活动现场,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为检测机构授牌,位于宝庆银楼广场的秦淮区首个黄金珠宝维权服务站成立。据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德贵介绍,未来消费者遇到小的纠纷,可以在维权服务站实现快速检测和调处。针对黄金珠宝行业的投诉,经过分析,主要原因有:目前国家对黄金首饰还没有出台明确的销售“三包”细则;消费者购买的首饰出现断裂、变形、掉色等质量问题,很难判定是人为过失,还是本身质量问题;黄金珠宝行业本身较为专业,价格悬殊较大,仅凭消费者自身的能力无法对其价值作出准备判定,容易产生消费落差;个别企业计量出现误差。因此,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产品质量放心消费‘天天行’”活动,将黄金珠宝行业作为宣传和监管的重点,让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

  下一步,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黄金珠宝质量和价格监督检查,并定期对黄金珠宝饰品标签标识及质量进行抽样检测。对抽检不合格商品,责令立即停止销售,限期整改,并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同时,将加强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是否强制检定、是否按规定粘贴检定合格标志、精准度是否符合计量规范等内容,确保应检尽检。(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