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江宁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3-15)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今年315的主题是什么?”“消费维权电话是多少?”……在紧张的知识抢答环节中,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发言。

  2021年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江宁商务商贸发展集团在江宁建材市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活动现场,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永林致辞表示,2021年,区市场监管部门和区消协将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这一主题,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促进形成社会共识,帮助消费者掌握消费知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升消费维权水平。二是通过政策宣讲、行政约谈、监督执法等手段,帮助经营者提高服务意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三是重点关注共享式消费、在线教育培训等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模式,加大对违法失信行为、不良营销手法等问题的监督力度,推进消费领域规则建设和完善。四是落实投诉便利化、规范化措施,建立健全消费维权舆情监测分析机制,针对舆情热点,回应社会关切,保障消费维权。

  活动中,还对2020年度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先进单位”和“商品与服务质量优胜单位”进行了授牌。

  场地一侧的现场咨询台前,也是人流如潮、熙熙攘攘。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制作展板、发放科普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在与市民交流过程中,解疑答惑,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餐丰盛的消费维权知识大餐。

  今后,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聚焦“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聚力校准基点、找准痛点、打通堵点,以不懈的努力,凝聚你我力量,守护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王旭)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