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邳州市举行3·15年度报告会云直播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3-17) 来源:邳州市消保委
阅读:

  

 

  日前,邳州市开展了3·15年度报告会云直播活动,分析典型案例、发布消费警示、表彰先进典型。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邳州市消保委主任张祥荣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活动中,来自邳州市市场监管局、邳州市人民法院和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律师团的专业人员,就未成年人手机租赁、预付卡、精装房、车位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帮助群众解疑释惑,规避消费陷阱。报告会上还发布了涉及网购、微整形、冷链食品等领域的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合法维权。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19年度和2020年度江苏省、徐州市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单位。先进企业代表朱苏杭表示:“对商家来讲,这次报告会起到监督的作用。我们将会举一反三,从根本上杜绝消费纠纷隐患,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

  去年以来,市消保委积极响应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号召,创新“七个一”消费维权新机制建设,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唤醒消费活力。同时在徐州地区率先设立“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基金”,并在报告会上正式启动。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基金的设立能够让消费者维权更便捷,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线下购物的体验,目前,邳州市已有多家企业加入到邳州市消费维权先行赔付基金倡议中。

  邳州市消保委秘书长孟军表示:“设立基金的目的是,就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快速解决纠纷,当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时,明显是商家存在过错的,但是在商家处理纠纷过程中,有些程序需要走,为了快速解决问题,就从这些基金当中先拿出来合理的赔付数额给消费者,然后再由商家再来把这个基金补齐,这样能够更加快速地补偿消费者损失。”

  本次活动通过邳州银杏甲天下APP、无线邳州微信公众号以及银杏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在线直播。在观看直播后,不少市民表示受益良多。

  市民冯飞认为:“现在消费陷阱越来越多,报告会能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防欺诈的方法,消保委也会保护我们的权益,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

  市民王静觉得:“这种线上活动形式蛮好,我看到片子中预付卡和停车位的案例,觉得获益颇多。我们也看到政府在放心消费方面的工作力度,让我们的日常消费很安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