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消协房专委成立三周年 受理投诉1671件
江苏消费网 (2021-03-29) 来源:南京市消协
阅读:

  3月26日下午,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房地产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成立三周年年会暨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南京市消协房专委委员、市级机关各部门及市市场监管局部分处室的领导、各区消协秘书长、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3月22日,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起成立了“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房地产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三年来,房专委接到关于房地产消费咨询电话7494件,投诉1671件。其中,房屋质量类投诉29件,广告宣传类投诉1236件,合同纠纷类投诉297件,其他类投诉109件。

  发布会上,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会长王之熙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消费维权工作提出要求。

  南京市消协秘书长董国成做了“房专委成立三周年工作报告”,公布了新一届房专委组成人员名单。调整后的房专委成员,涵盖了全市房屋建筑、装修、监理、网络交易平台等众多环节的专家、学者、律师、资深媒体人等。

  新一届房专委设立了2个消费维权服务站,市消协曹炜副秘书长现场为服务站代表授牌。同时,曹炜还公布了房地产业的六大投诉热点和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质量问题、虚假广告、规划变更、产权问题、销售纠纷、新型限制等。

  会上,南京市消协与“365淘房”联合开办《南京业主之声工作室》,为房产消费维权增添新通道,董国成为《南京业主之声工作室》开通揭牌。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南京房地产业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市消协决定继续在全市房地产企业开展“诚信承诺”活动。本次发布会上,共有16家房地产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加入“诚信承诺联盟”。市消协向参加“诚信承诺联盟”的16家企业代表颁发了“南京市房地产诚信承诺联盟企业”牌匾。

  发布会还以“传递楼市真实声音,让房产消费更加放心”为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黄雷达部长、资深地产媒体人、地产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围绕市场发展与消费维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芙蓉)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