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2021年清明节江苏省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正式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21-04-01) 来源:
阅读: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平稳,受清明祭祖的风俗和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广大群众被压抑的出行意愿将被强烈释放。4月1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清明节期间交通路况研判及出行提示。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金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广义,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运事业部部长徐海北等出席发布会。

  

 

  情况预测: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8%

  清明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平时会有大幅上升,据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金凌介绍,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5%~8%,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3日),有望接近350万辆次。 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每日流量分布较为均衡,每日均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8:00。

  省交通运输厅还对清明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和节点,较容易拥堵的服务区、收费站、枢纽做了预测。同时全省有17处高速公路路段节点处于施工状态,出行时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同时,省交通厅还列出了清明节期间各地市普通国省道容易发生车多缓行的10个景区路段,以及处于施工管制状态的10个路段。

  

 

  出行建议:做好疫情防护  合理规划错时错峰

  省交通厅在发布会上向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形势虽有所好转,但出行前还应提前了解所到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来苏返苏的健康管理措施。如需出门,务必配戴口罩,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各类交通运输场站、交通卡口、服务区等场所,使用“苏康码”展示健康状况。此外,还可拨打12328、96777客服热线,了解最新路况信息,也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使用“一键救援”功能。针对ETC应用遇到问题,可拨打全国服务监督热线95022求助。

  同时,出行要合理规划,错时错峰。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货车司机提前了解货车限行路段和时段,避免进入货车限行路段。希望广大驾乘人员出行途中要按标志标识和规定车道谨慎驾驶,杜绝违规占用应急车道,违规停车;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尽可能不长时间停滞在服务区,避免造成拥堵。这里特别提醒,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实施入口拒超,严查超限超载货车。

  安全提示:文明出行 做好应急准备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广义在发布会上,向广大出行群众发布了几点安全提示,首先,减少非必要出行。赵队长提到,疫情防控仍未结束,出行还需做好个人防护。呼吁大家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也应当提前规划线路和时间,做到错时错峰、避免扎堆。二是理性文明出行。要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如果遇到车多缓行,耐心等待,按序排队通行,不要争道抢行,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要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要乘坐“黑车”和乘坐超员车。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出行前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避免出行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一旦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后方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通行政策:清明假期免费通行三天

  发布会最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运事业部部长徐海北介绍了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疫情防控举措和路网服务保障情况。据悉,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通行的时间为2021年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共3天。免费时段从清明假日的第一天0时开始至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4月6日0时起,江苏省高速公路路网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

  畅行江苏,一路美好。江苏既有高速公路的便捷顺畅,也有农村公路的通达秀美,无论你是归乡以偿思念之情,还是游玩品味自然之美,请务必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