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江宁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群众文艺汇演
江苏消费网 (2021-06-28) 来源:江宁区
阅读:

  峥嵘百年路,奋斗铸辉煌。6月27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在江宁体育中心拉开帷幕。通过一场音舞诗画融合的群众文化盛宴,赓续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情共鸣,坚定“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奋斗百年路 筑梦新江宁》——江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再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浓墨重彩地讴歌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前赴后继的光辉形象和家国情怀,礼赞建党百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动员江宁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

  据统计,目前江宁区红色文化资源共有33处。这块热土上,分布着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石塘人家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馆等重要红色阵地。革命生死为大众的邓振询、忠贞救国永无悔的吕惠生、毁家纾国难的费明龙、投笔从戎去的强博、我身交我党的王齐贤……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党旗,以生命践行革命理想大于天,他们的足迹融入了江宁大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本次汇演活动突出以小见大,由点到面。选用革命先烈诗抄及新创作的诗歌,融入音乐、歌曲、舞蹈、朗诵等诸多艺术元素,重点歌颂百年征程上本地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运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精心编排展现江宁奋斗征途上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精心选取各个历史时期群众喜爱、耳熟能详的歌颂党的曲目,唤起人们时代的记忆。整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讲述了江宁好故事,展现了江宁新风采。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江宁全区上下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达300多场,活动以文艺演出、分享交流会、知识竞赛、主题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业等地,为群众讲理论、谈发展,努力把党的发展历史、路线方针政策讲深讲透讲实,让党的光辉历史“飞入寻常百姓家”。一个个节日,一次次学习,一场场缅怀,在江宁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宁多地创新形式,打破“教室式”集中学习模式,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出会议室、报告厅,运用村居活动广场、群众舞台、家庭小院等小微户外平台,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姓名嘴”活跃在楼栋院坝、田间工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将党史知识、党史故事、新思想、新理论传递到基层一线。一支支文艺队走进街道乡村,万众一心“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原创诗词纵情讴歌百年初心,激发爱党爱国的深情共鸣;一块块户外大屏联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一部部催人奋进的党史短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活动现场……新时代的主旋律响彻城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全域。

  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江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勇争一流我先上、破解难题我先干、服务发展我先行”的“三先”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庆祝建党百年热在群众,充分彰显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江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必将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巨大力量,激发人民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风雨兼程百年路,扬帆奋进正当时。开局“十四五”新蓝图,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江宁区以“两区四地”总体定位为目标,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江宁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胜利,高举旗帜开创新的未来!(张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