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北京通州区消协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 优胜教育被投诉最多
江苏消费网 (2021-09-1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阅读:

  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和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共通过12345、12315和96315三条热线受理消费者投诉18484件,成功办结17920件。8月17日,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上半年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分析报告,优胜教育、物美超市(多点)、苏宁易购(APP)、永辉超市(APP)和华联超市位列被诉企业榜前5名。

  分析报告显示,在7362件商品类投诉中,食品、日用商品和房屋建材投诉位列前三,分别为3089件、1324件和1299件。在11122件服务类投诉中,教育培训、生活社会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是投诉焦点,分别为2922件、2582件和1385件。其中,售后服务问题最为突出,占投诉总量的35.18%,随后是合同纠纷问题、安全问题和质量问题,分别占投诉总量的21.11%、15.28%和10.88。

  通州区消协还公布了上半年被诉数量前10位的企业名单,其中6家企业被投诉数量超过100件,主要集中在教育培训机构、商场超市、房产中介、美发健身等行业。优胜教育被投诉最多,总投诉量达239件,主要投诉问题为涉嫌虚假宣传、不履行合同约定及不退培训费。

  下一步,通州区消协将对当前消费者反映问题集中的背后原因进行深入分析,连同分析报告通报区相关部门,从而更好地服务各部门工作决策和日常监管。此外,还将进一步强化与区相关部门的协同协作,在行业内专业日常监管、跨领域综合治理及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中形成合力,共同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落实,监督督促经营者自觉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集各界力量共同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规范诚信的经营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通 轩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