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自贡推出消费纠纷破解新模式
江苏消费网 (2021-09-1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阅读: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关于深入推进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签约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4家单位宣布共同设立自贡市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服务中心和自贡市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服务中心,标志着“4+2+1+N”消费纠纷破解模式初步成型。

  “4+2+1+N”,即4家单位(市法院、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2个中心(自贡市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服务中心、自贡市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服务中心),1家专业调解委员会(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N个分中心(在全市设立N个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服务分中心和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服务分中心)。

  今年,自贡市贡井区已率先成立了贡井区消费纠纷诉源治理服务分中心和贡井区消费纠纷诉调对接服务分中心。下一步,该市还将通过审核批准的方式在全市设立多个分中心,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网在全市铺开,不断促进消费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 (颜伟 杨明)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