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老人养生被忽悠,咋办
江苏消费网 (2021-09-1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阅读:

  “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挽回了损失!”近日,浙江省安吉县天子湖镇高禹村的冯明忠老人将一面写有“为百姓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天子湖分局。

  原来,冯明忠老人在高禹村一家养生馆购买了价值3.5万元的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老人觉得产品并没有达到商家宣传的效果,认为自己3万多元打了水漂,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于是向天子湖分局打电话投诉,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帮助自己退货退款。

  接诉后,天子湖分局工作人员立即陪老人前往养生馆进行调解。养生馆店主称,自己长期使用该产品,因感觉良好便将自己的使用感受告知了老人,并劝说其购买大额养生产品。当日商家的具体说辞已无视频或录音还原,但商家承认曾对老人描述产品效果强大。

  针对诱导老年人大额消费的行为,天子湖分局、天子湖派出所以及高禹村村委共同对商家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商家同意对老人未使用的部分产品予以退货,合计价值3.2万元。

  “在保健品引发的纠纷中,老年人是投诉的主要人群。消费者要从过往案例中学习消费知识,避免财产损失。”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无法代替药品治疗身体疾病,购买价格高昂的保健食品时,切勿听信广告或其它各种宣传,要仔细核对保健品产品名称、批准文号、广告批准文号、产品标识、保健功能等详细信息,若使用后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由专业的医生进行科学治疗。

  □潘柏林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