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产品没效果,怎么办
江苏消费网 (2021-09-14)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阅读:

  近日,四川省三台县的消费者许女士投诉某医疗器械经营部产品使用后没有明显效果的消费纠纷调解现场会如期召开。在工作人员的现场调解下,被诉方同意按投诉人能出示支付凭证(微信转款记录)的费用予以退款,退款金额合计15840元。

  此前,许女士向三台县市场监管局投诉,称其于2019年5月上旬至2020年11月期间,使用在三台县某医疗器械经营部购买的“抑菌膏”和“浅表创面护理软膏”治疗鼻炎。2020年11月底,许女士发现产品没有明显效果,遂投诉。

  三台县市场监管局接诉后,派出执法人员对该医疗器械经营部进行检查,对负责人进行询问,审查相关证据文本共计83页,并向许女士详细了解购买产品、使用过程、用后的治疗效果、现在诉求等情况。掌握全面情况后,执法人员对该医疗器械经营部负责人宣讲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促成消费纠纷调解现场会的召开,投诉双方在现场调解下达成一致意见。

  调解完毕后,三台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营者要诚信经营,对消费者提出的退货、维修、更换等合理诉求,应耐心解释,妥善协商解决;对于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诉求,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调处,化解纠纷,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陈虹君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