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都市圈网络交易监管联盟成立
江苏消费网 (2021-11-17)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近日,长三角地区网络交易一体化监管第三次协作会议暨南京都市圈网络交易监管联盟第一次工作视频会议在宁召开。南京都市圈网络交易监管联盟同时成立。

  南京作为长三角地区之一,近年来坚持服务创新,着力推进依法监管,加强平台规范引领,网络交易监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网络经济发展步上了新台阶。去年以来,全市网络新零售零售额达5440亿元,同比增长35%。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网络经营主体13.3万家,拥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6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4家。

  今年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了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会上,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常州9城市共同成立南京都市圈网络交易监管联盟,并签署《南京都市圈网络交易监管联盟备忘录》。 9座城市将携手打造网络交易监管的“信息共享圈”“执法互助圈”“促进发展圈”“沟通协调圈”,探索建立区域网络监管领域共建共治共享合作体系,协同构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互助机制、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研讨机制、促进平台经济发展合作机制、网络交易监管沟通协调机制四大机制,助推提升南京都市圈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协作机制,逐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努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多方共赢的网络交易一体化监管机制,助推南京都市圈建设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代都市圈,助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发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