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去采耳引起真菌感染!采耳馆应该如何赔偿?
江苏消费网 (2021-11-22) 来源:云南智慧315
阅读:

  案情简介

  2月1日,李某在某采耳馆采耳,期间该店技师给其采出大量耳垢,后续李某感觉到耳痒难耐、耳胀。2月15日,李某前往医院就诊,医生诊断是采耳引起的真菌感染,且无法治愈。李某要求采耳馆退还采耳费用以及支付李某为此花费的2万元医药费用,但该店老板表示可以赔偿1万元,其他费用不予承担。

  法律点评

  李某因为接受采耳服务引起真菌感染,且无法治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采耳馆提供的服务不符合该规定,李某可以要求采耳馆退还已支付的服务费用;另外,李某受到了人身损害,采耳馆应赔偿李某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损失。

  法条索引

  1.《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  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2.《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  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3.《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九条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造成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人身伤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消费提示

  一是要选择正规商家。消费者应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经营信誉好、规模较大的正规采耳店,避免采耳后出现外耳道真菌病等疾病;

  二是要谨慎选择技师。在选择技师的时候要注意查看技师是否有相关资质及资历情况,尽量从多方了解技师的技能方面相关情况,谨防“虚假技师”陷阱;

  三是保留相关证据材料。注意保留与商家有关的消费凭证等证据材料,便于发生纠纷后作为维权的证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