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网购 » 电商资讯 >> 正文

电商资讯

消费品质提升驱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9-05-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继续扩大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5%;网上零售额9.01万亿元,同比增长23.9%;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1347亿元,同比增长50%;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5月29日,以“数据驱动 开放融合”为主题的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在京开幕。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发布《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8)》。她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取得显著进展,但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应顺应数字化发展大浪潮,紧抓新一轮创新增长和协调均衡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发展质量,优化创新生态,加强国际合作,加快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北京市商务局承办,旨在分享全球电商发展最前沿的理念和成果,洞悉全球电商最新发展趋势,聚焦探讨电商热点话题,进一步突出高端化、国际化和专业化特点,引领全球电商发展。本届大会邀请了国际组织、行业组织、领军企业、权威专家围绕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融合交流、“丝路电商”国际合作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

  电子商务广泛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成为消费升级的新方式。北京市副市长王红表示,网上购物、网络订餐、在线诊疗、移动支付、网约车等服务到家的电子商务新模式不断涌现,让我们足不出户,尽享便利生活;智慧生鲜超市、智慧门店、无人超市等新型零售业态将服务场景向前端延伸,提升消费体验;社区商业e中心等“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新业态不断发展,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零售企业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现代物流等进行深度整合,开展体验式消费和全渠道营销,推动零售业向智能化、多场景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字号与电商平台合作,拓展网上销售渠道,提升消费品质,助力消费升级。

  2018年8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 《电子商务法》),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我国首部电子商务领域综合性法律,《电子商务法》的出台标志着中国电子商务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指出,今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的正式实施,对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权益、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以全面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健康发展、融合发展、普惠发展、开放发展四个努力方向,促进电子商务提质扩容。其中,将培育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新生态,完善《电子商务法》的相关配套法规,深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博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