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北新建材何以成为建材行业的强势民族品牌?
江苏消费网 (2017-09-02) 来源:新华网
阅读:

  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仅是产品价格的竞争,更是包含企业形象、社会责任在内的品牌竞争,强势品牌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北新建材作为首批企业入选该工程。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表示,希望通过“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建材技术水平的进步,把更多技术创新、服务领先的优秀企业推向世界。

  纵观国内外,凡是长久不衰的知名企业,必定拥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北新建材作为中国新型节能环保建材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的引领者,始终将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两大引擎。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站在了国内建材品牌的最高端。据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2016年北新建材品牌价值高达405.28亿,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75位。

  北新建材在创立之初就树立了“打造高端品牌,不搞低价竞争”的发展理念,以超越外资品牌为目标,着力打造绿色建筑新材料行业的世界一流品牌。旗下“龙牌”石膏板和轻钢龙骨,是中国制造业中为数不多的、比外资品牌畅销的中国品牌之一。

  从奥运会、世博会、APEC会议、G20峰会等场馆建设,再到香格里拉、万豪、凯宾斯基、希尔顿、喜来登等五星级酒店项目都能见到北新建材的产品。北新建材走红世界舞台,彰显了民族品牌的魅力,也让新兴的中国建材品牌崭露峥嵘,更重要的是对行业整体走向良性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事实证明,一些在竞争性行业中拥有领先盈利水平的企业,恰恰在于它们重视品牌的建设。从近几年北新建材持续保持30%左右的增长中就不难看出,只有高端的民族品牌,产品才会有高额的附加值,得到品牌溢价,才有能力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的投入,在产品质量和技术上不断进步,避免企业陷入低价、同质化的恶性竞争。

  目前,我国经济充满活力,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制造业具有巨大的国际竞争力。在这样好的环境下,着力打造民族品牌,就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通过打造民族品牌才能保障“中国创造”所需的研发投入市场化、可持续地进行,最终推动“中国创造”稳步实现。

  多年来,建材产品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低端产品,北新建材依靠自身的科技创新水平,自主开发了年产3000万平米的石膏板生产线成套技术和装备、采用脱硫石膏替代天然石膏矿的成套技术和装备,技术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正是有成功的技术创新作为基础,北新建材才有将品牌定位于高端的“底气”,打造出了超越外资企业的民族新型建材品牌,彻底扭转了消费者对中国建材行业技术低、品牌弱的最初认知,向世界展示当今的“中国创造”。

  民族品牌的建设与“中国创造”同步进行,同样重要。“中国创造”是民族品牌的重要构建力量和核心价值,“中国创造”也最终体现在民族品牌之中。

  未来,希望看到更多与北新建材一样的民族企业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这艘巨轮在国际市场中“乘风破浪”,引领民族品牌向更具竞争力的方向发展。(孙广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