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建材选择 >> 正文

建材选择

消费新时尚推荐:全铝家居
江苏消费网 (2017-09-22) 来源:本网
阅读:

  甲醛是一种有毒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主要体现为强烈刺激作用、致敏作用和致突变作用。然而,消费者在家居生活中却很难避免因甲醛超标造成的伤害,我们该怎么去选购家居?

  今天,就向大家推荐一种环保无污染的新兴家居——全铝家居。

  你知道吗?现代商用飞机约有80%的机身都是由铝合金制造,铝也是高铁、地铁、船舶、火箭等交通工具制造的重要元素,可以说真正革新了世界。如今,铝合金作为家居制造领域一次划时代的变革,广泛应用于门窗、橱柜、桌椅、书柜等领域,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和时尚。铝合金家居相较于传统木制家居,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绿色环保

 

  铝合金家居最大的特点,当属绿色环保。目前,市场上家居的主要材料为密度板、颗粒板、实木复合等板材,在生产细木工板过程中,胶黏剂的使用必不可少,而大多数胶黏剂以甲醛为主要原料。另外,据各地工商抽检信息显示,一些小企业生产过程中多用劣质胶,更加剧了室内污染,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虽然,价格方面各有差异,但消费者却无法真正分辨材料的优劣,是否真的环保健康、物有所值? 这些材料不仅浪费树木,有害的化工原料如甲醛、苯等看不见、摸不到,而铝合金由矿产资源的系列加工所得,可重复使用,且不会存在一般家居中的甲醛超标问题。铝合金家居的使用寿命长达50年之久,即使遭到淘汰,可以进行回收,也不会对社会环境造成资源浪费及破坏生态环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防火防潮防干扰

 

  全铝家居的第二大特点,是防火防潮防干扰。铝合金家居相较于木制家居,既能经受住烈火的灼烧,又具有防潮的功效,练就一副金刚不坏之躯,十分适合我国南方潮湿地区。此外,铝合金家居可以隔绝磁场,电子时代的普及,很多珍贵的音像带和经典CD等都是最怕受到强大磁场干扰,使用铝合金家居则很好的解决此类问题。

   

  功能多样

 

  全铝家居的第三大特点,是功能多样。铝合金家居一般在制作过程中都会采用强度较好的金属板,这些铝合金家居在经过一系列折弯工艺加工后,可以满足很多方面的功能需求,市场上大多数铝合金家居在设计上都会采用多抽、多门、移动等十分便利的功能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科研工艺水平的不断发展,铝合金很多家居都具有折叠功能,使用十分便利,同时也节省空间。

  正如同“金无赤足”,全铝家居也有造型设计不够多样化和冰冷金属质感的缺点。由于铝合金相对于木制家居质地坚硬,在此建议广大消费者,使用全铝家居注意摆放位置,确保使用安全。(白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