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出游贴士 >> 正文

出游贴士

霜降江苏低温将跌至个位数 26日冷空气强袭
江苏消费网 (2018-10-23)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10月23日,霜降至。这是秋天最后一个节气,初冬将至,大家感受到深秋的寒意了吗?周一早晨的湿冷,就让人很难熬。而这种湿冷感,本周还会出现。江苏气象预报,10月24日夜里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有一轮降雨。更要命的是,10月26日到28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全省气温暴跌,部分地区还有霜冻,和霜降节气相当应景。小雨湿冷,加上降温干冷,御寒神器可以准备起来了!

  明夜还有一波雨,湿冷感继续

  10月22日早晨,南京小雨淅淅沥沥,雨水停后,转为阴天,湿冷感如影随形。江苏气象表示,这场雨从10月21日夜里起,到10月22日,淮河以南地区基本出现小到中雨。

  10月23日到24日白天,全省雨过天晴,基本都是晴好天。有洗晒计划的,这两天抓紧。温暖阳光需要珍惜,10月24日夜里,第二波雨水就马不停蹄地来了。这一轮雨水持续时间较长,25日到26日两天里,基本上都是阴雨绵绵的节奏。虽然雨水不大,基本以小雨为主,但是无孔不入的湿冷实在难熬。只能提醒大家多穿点,注意保暖了。

  霜降至,全省低温将跌至个位数

  10月23日迎来霜降节气。霜降是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这意味着天气逐渐变冷,将从初秋的“秋高气爽”步入深秋的“凄凄凉意”。而寒冷的冬天也即将开始。

  进入霜降节气后,本周江苏部分地区将迎来霜冻。江苏气象预报,10月27日雨过天晴,天气不仅没有回暖,反而由于冷空气无缝对接,开始新一轮的降温。江苏气象预报,10月26日到28日全省有较强冷空气南下,温度明显下降,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到5到7℃。

  沿江苏南地区最低气温也将跌至个位数。南京气象预计,南京最冷的是10月27日周六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7℃左右。而南京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是8.9℃,这场降温有可能创下新低。

  干冷接力湿冷,本周“秋冷”难熬,提醒大家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秋裤真的可以拿出来穿了。而霜降时节,也是养生保健的好时候。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这个节气对人们的影响。还有的地方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御寒保暖还能补筋骨,是不错的霜降食品。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东北风3到4级,13~23℃

  明天 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13~24℃

  后天 阴有阵雨,东南风3到4级,16~22℃

  (徐岑)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