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同程艺龙“启程计划” 助全国景区“疫”后复苏
江苏消费网 (2020-02-25) 来源:本网
阅读:

  为帮助各个旅游景区缓解疫情冲击,迎接旅游行业的整体复苏,近日同程艺龙启动了2020年全新“启程计划”,精心策划守护爱·致敬逆行者、种下爱·点亮心愿单、遇见爱·启程体验官三大主题活动,全面整合优势资源,串联丰富营销场景,助力各地景区开启新的征程。

 

  据了解,系列活动将在2月-5月期间逐步展开。这也是既发起成立城市“方舟联盟”后,同程艺龙在旅游目的地疫情应对上的又一大动作。

 

  因为疫情爆发,用户出游计划或行程被迫打断,这部分需求暂时被压抑。随着国内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推进向好,用户对旅游尤其对周边短途产品的关注度也呈现出回升之势。同程艺龙也在密切关注态势变化,有计划分节奏地推出“早晚都要出去浪,早屯早优惠”等优惠出游活动。

  

 

  启程计划首个活动上线  医护人员可免费游景区

 

  日前,针对全国各地广泛开展的惠及医务人员的福利政策,同程艺龙充分发挥资源集合优势,上线了“守护爱·致敬逆行者”线上专题。向逆行者致敬,推出医护人员免费游玩景区的活动,也是同程艺龙“启程计划”的第一个线上专题活动。

 

  面对疫情的冲击,部分省市文旅部门和知名景区纷纷推出“医务人员全年免费”优惠措施,展现了旅游行业心系疫情的社会担当,广大用户纷纷点赞。

 

  据介绍,“守护爱·致敬逆行者”专题整合了旅游城市、各地景区优质资源和优惠政策,为景区页面添加“医护人员”主题标签,为特惠群体提供查询、分享的即时线上服务,再现祖国大好河山,以文旅魅力抚慰人心。期间,同程还将为各旅游景区打造专属入口,在APP、小程序、公众号持续推广,激发疫情结束后人们的出游意愿,持续提升活动影响力。

 

  点亮心愿“种草”优质景区  VR技术开启“云旅行”

  同程艺龙将依托大数据及社群运营优势,在线推出“心愿单亮点计划”,发起“票选最想去的景区”活动,推选优质景区榜单,持续引发话题效应。后续将根据“心愿单景区榜单”开启门票抽奖,为广大网友实现出游心愿。期间,同程将通过新媒体传播、线下广告、创意短视频等方式持续引爆话题,以多样化推广开启创意互动传播。

 

  值得关注的是,在宅家抗“疫”的特殊时期,人们对优质文化内容的需求有增无减,特别是对云旅游、云看展、云讲座、线上娱乐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为此,同程将携手知名创新科技公司,启动全新“云旅行”VR体验计划,推出“看全景,听语音”线上云游专题活动,通过在线视频及虚拟现实技术,让广大用户宅在家也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带领全国人们足不出户,云游天下。

 

  此外,同程艺龙还将邀请旅游体验官作为先行者,亲身体验复苏后的景区环境,通过游记攻略、精美图文、趣味视频等方式,记录景区的新面貌,提振用户出游信心。借势直播行业红利期,同程还计划与直播平台展开合作,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游客跟着网红主播一起进行“云旅游”,主播将对景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呈现,发挥网红主播的人气效应,激发游客出游的欲望。

   

  多样化创新营销  助力各地景区有序开园

 

  目前,全国各地景区已经开始陆续开园,以江浙沪为代表,江西、湖南、四川等地纷纷跟上,其余各省市也纷纷出台政策促进旅游业的复苏。

 

  伴随着各地景区率先行动,同程艺龙将分阶段、有层次推进工作,充分结合用户需求,开展多样化创意营销,有效助力各地景区有序开园迎客。

 

  现阶段,“守护爱·致敬逆行者”线上专题将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多出游福利,为活动持续积累关注度。后续,同程艺龙将推出门票预售、爆款促销等系列活动,通过限量1元门票抢购、踏春红包派送、38元大额红包等开启预售,提前锁定出游需求,积极为景区开园营销造势、聚拢人气,用户可以通过邀请好友拼团、砍价获得优惠,以社交裂变等玩法,拉动用户参与、提升活动曝光。

 

  “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缓,不少省市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促进旅游业的复苏,我们也会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一方面积极助力,另外也有计划的围绕旅游复苏提前做准备,与各景区、各旅游单位一起推动旅游业重新恢复。”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