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途牛“高品质跟团游” 消费升级促进旅游产品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1-09-30) 来源:综合
阅读:

  据中消协此前公布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有51.7%的受访者认为品质消费最重要的是“质量”。可见,质量是用户满意度的第一衡量标准。而“牛人专线”正是以高质量为核心的高满意度产品,充分提供了品牌与客户之间建立深度链接的抓手,树立了“高品质跟团游”的品牌形象。

  2020年,受疫情影响,旅游业被按下了暂停键。直到2020年7月跨省游正式开放,在第一时间内途牛启动“牛人专线品牌升级”线上发布会,宣布“牛人专线”再度升级,全新品牌视觉正式启用。全新LOGO采用极简的画法提炼出“牛”的几何图形,既与品牌名称相呼应,又艺术地表达了对高品质的持续追求;与旅游行业相呼应,整体图形又像正在奔驰的大巴,这也是牛人专线对品质旅游、出游无忧的追求。

  2021年,伴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牛人专线”的3.0版本又有了新的变化。用户的出游需求跟习惯改变,对出游的服务及质量有了更好的要求,对安心住、安心游有了新的要求。这也正与牛人专线的品牌理念相契合。途牛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高品质产品以及“安心游”出游保障服务。从前期满足用户“二次预约”需求的酒店、酒店+门票产品,到跨省游恢复后定制游、小团、私家团需求快速增长,途牛瞄准这一出游趋势,大量推出10人以内、20人以内特色产品,为用户出游提供更高的安全度与品质。同时,也对牛人专线产品的用户出游保障持续进行优化升级,包括复工安全保障、掌握健康信息、全员体温检测、严格车辆管理、科学防疫科普、实施分餐制用餐、目的地服务保障、享受“放心订”与“安心住”服务等多项保障,切实守护用户的出游健康。

  

 

  消费升级到来,品质日渐成为商业竞争的靶心,在品质上没有办法实现让用户尤其是中高端用户满意,成为了诸多企业在市场营销过程中的痛点问题。

  时间沉淀,“牛人专线”作为途牛最初创立的高质量产品品牌,重新定义了跟团游在大众心目中的刻板印象,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持续通过高质量的产品提供给客户高满意的服务,从而实现高满意度营销的良性闭环。

  

 

  同时, 途牛还通过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供销一体化全链路过程实现数字化发展:首先是客户预订的全链路,从在线预订、动态打包,到在线咨询,一直到签约、付款;其次是客户出游的全链路,从出游前、出游中、出游后,绘制旅游地图,基于用户全周期、全链路服务的提供,以数字化打造高质量的闭环。通过动态打包的数字化系统,实现了千人千面,同时实现了千人千品、千人千性、千人千言,以及用户满意度提升。在产品丰富度上,大大增加了途牛自由行、自助游以及定制团、小包团SKU的数量。同时,动态打包系统也体现了价格上的优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途牛的打包产品比其他同类产品有更好的性价比。

  

 

  高质量产品、高品质服务,带来了用户的“高满意度”。在用户购买和体验企业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如果实际体验和用户预期比较一致,用户有可能成为企业的长期客户;相反,如果满意度为负,企业就会丢掉客户;对于企业而言,只有实际体验大于用户预期才会让客户产生惊喜,才能为企业带来口碑和新的客户,这也是途牛持续打造高满意产品的根本原因。

  目前,行业各家平台都在着力提升用户满意度,但各自的阶段、侧重点不一样。一次交易和旅游的完成,对于途牛来说满意度营销才刚刚开始,在通过全链路全过程地提升用户满意度,带来口碑和新的客户,同时通过对客户数字化画像,提供专属客服和定制服务的过程中,企业生产“满意”的种子(内容、产品、服务),然后把具有生长能力的种子通过更贴合用户的渠道“种”到目标客户的心智当中,进入客户的心智阶梯,才能给企业最后一公里的营销带来帮助,让用户选择品牌和产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