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比较试验 >> 正文

比较试验

防晒真的需要专业皮肤衣吗?试验来了
江苏消费网 (2021-07-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夏季防晒一直是人气比较高的话题,时髦轻便的“防晒皮肤衣”成了近几年的消费热点。“防晒衣价格越贵越好?”“只有专业的防晒衣才有效果,普通衣服不行?”“衣服颜色越深防晒效果越好的说法是不是真的?”……带着这些疑问,宁波市质检院纺织品纤维检验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一系列试验。

  不同价位防晒皮肤衣的防紫外线性能

  根据FZT 74007-2019 户外防晒皮肤衣标准,工作人员通过线上及线下两种采购方式,购买了不同价位的防晒皮肤衣作为样品。

  每种样品分别裁取4个部位依次放入RF-902A型防紫外线性能测试仪,按照GB/T 18830-2009 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标准进行检测。

   

  通过检测结果比较可以看出,价格越高的防紫外线效果不一定越好。

  不同材质面料的防紫外线性能

  那么,我们日常穿着使用的纺织材料也能防紫外线吗?

  试验选取了2种防晒衣最常用面料——100%聚酯纤维、100%锦纶,以及2种普通衣物常见面料——100%棉、100%桑蚕丝,黑色与白色各一组放进仪器中进行检测。

   

  通过检测结果比较可知,在颜色相同情况下,普通衣物面料中100%棉UPF值最高,其他略低。普通衣物也具有不错的防紫外线效果,因此,日常生活中不必过度追求专业的防晒衣。

  不同颜色面料的防紫外线性能

  浅色和深色的衣物,防紫外线性能有什么不同?工作人员在相同材质的样品中,分别选取黑色和白色面料,放进仪器中进行检测。

   

  通过检测结果比较可知,在材质相同的情况下,颜色越深防晒效果越好。

  试验总结:

  1.价格越高的防晒皮肤衣防紫外线效果不一定越好,选购时请认准正规品牌,仔细查看产品标签的UPF值(要求UPF 40+,建议选择UPF 50+)。

  2.普通衣物面料同样具有防紫外线效果。

  3.衣物颜色越深,防晒效果越好。夏季炎热,大家应根据自身实际妥善做好防晒准备。 (记者郑铁峰)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