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严阵以待防台风 保百姓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0-08-1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8月伊始,台风接连生成,为切实做好台风和强降雨防范工作,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高度重视,明确防御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对辖区内小区、在建工地、闲置地块危墙危树、广告牌等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排查,全面提升台风灾害应对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城管沙洲中队队员检查商户门前店招及广告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城管队员向在建工地负责人员告知防台风安全生产措施

 

  “居民的安全是头等大事。接到区防汛防旱指挥部下发的防台风预警后,针对防御重点,我们城管科9个小组立即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城管科科长叶敦文表示,在排查过程中,城管队员发现有两家在建工地存在险墙隐患,立即上报街道,对两家责任单位进行书面发放告知函责令整改,目前两家在建工地均已回函,并已完成对险墙加固修复处理。

  

 

城管队员告知加油站人员台风来临时注意安全措施

  

 

城管队员拆除商户店门前不符合规范的店招,避免安全隐患发生

 

  “我们对辖区1000余家商户的广告牌、店招标牌钢结构、材质、线路、电箱等进行安全检查,对无主不安全的广告牌、店招标牌按规拆除,同时督促业主单位对亮化设施和配电箱进行检查,并做好防风防汛期间加固安全措施。”叶敦文介绍,街道已做好应急物资及人员准备,同时组织小分队作为机动力量,协助做好应急抢险工作,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

  

 

清荷北园社区物业人员对路面雨水篦子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

 

  叶敦文表示,在台风来临前,利用网格化管理充分开展排查,最大程度消除隐患的同时,街道也将督促各社区通过广播、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居民发布台风相关信息及防台注意事项,做好入户走访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台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陈冬艳 刘倩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