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书香政协·魅力玄武|玄武区政协举办“2023文博行读走进中山陵”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4-22)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政协
阅读:

  4月21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政协在中山陵景区孙中山纪念馆举办“2023文博行读走进中山陵”主题活动。玄武区政协副主席郭志芹,江苏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区政协委员杨灵灵,区政协教卫体(文化文史)委主任夏桂萍,中山陵景区孙中山纪念馆馆长梅宁,部分区政协委员,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明孝陵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近代建筑博物馆等10家文博场馆负责人及民革南京市玄武区总支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京市文都促进会秘书长闻一武为玄武区政协读书阵地——中山书苑“孙中山纪念馆”举行了“世界文学之都地标网络”授牌仪式。文博场馆的代表王茜、宋燕、李丹、赵越等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玄武区政协启动的文博行读是委员读书活动的再深化,将会积极配合,努力把各文博场馆打造成“书香政协”的新平台和重要文化阵地。区政协委员、文博行读推广人代表、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卢文超签赠了自著《作为互动的艺术:霍华德·贝克尔艺术社会学理论研究》。他表示,在博物馆的行读是一种新的阅读方式,能唤醒人们感知愿望和感知能力,它打开了“书香玄武”的另一面,赋予了“书香政协”新的内涵。

  活动现场,“委员赠书”、“中山书苑荐书”、“委员书单分享”等环节,丰富了文博行读的活动内涵。委员们行读孙中山纪念馆,参观学习馆内丰富的史料陈列和文史研究,将“读书”与“文博”相结合,以“知”指“行”,“行”中求“知”,大家共读共享,与“书香政协”共同成长。

  “书香政协· 魅力玄武”2023文博行读走进中山陵活动,是区政协年度读书活动第二季。接下来,区政协将积极引导各界别群众走进文博场馆参与读书活动,为营造“书香社会”良好氛围做贡献。

  郭志芹指出,要充分发挥区域文博资源禀赋优势,多层面联动共建,创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带动界别群众、走进文博场馆、阅读文博书籍、挖掘文博热点、讲好文博故事、打造文博品牌”为主线,通过“有特色、成体系、深影响”的系列主题读书活动,打造更美成色的文博读书阵地集群,用政协力量让“知文史、读好书、善议政”的良好氛围助力美丽玄武新发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