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花开百草园 书香润心田”建邺区沙洲街道开展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7-05)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积极优化社区阅读文化环境,营造全民读书良好氛围,清荷北园社区于7月1日组织社区家庭开展了“花开百草园,书香润心田”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告诉孩子们今天既是党的生日,也是第三届南京世界文学之都主题书展开幕的日子。随后老师组织孩子和家长共同阅读励志图书《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在温馨阅读的氛围里,孩子们与家长依偎在一起,家长一字一句耐心地给孩子诠释书中内容,孩子仔细聆听,与家长激情阅读分享。

  

 

  在读后感的环节中,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赢得现场亲子家庭的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平时工作忙,能和孩子一起静下心来一同读书,既弥补了平时对孩子陪伴的缺失,也与孩子做了真心的交流。希望我女儿能像书中的主人公塔拉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随后在“亲子艺术工坊”手作环节,亲子家庭共同制作了有创意的纸艺作品“童话里的玉兔小屋”,制作过程中互动交流,其乐融融。随后老师告诉孩子们“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并对活动现场残留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

  城市的文化底蕴既藏于城市的一砖一瓦,也流淌于一书一册,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亲子家庭畅谈读书收获,碰撞思想火花,交流读书心得,享受书香之乐,亲子阅读活动用书香浸润孩子的童心,也让书香飘进了更多的家庭。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