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华夏同根· 诗意汇中 卡游携港澳侨胞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卡牌
江苏消费网 (2023-09-28) 来源:本网
阅读:

  9月26日,为期两天的华夏同根· 诗意汇中——2023闵行港澳侨璀璨国潮中秋游园会在上海闵行区拉开序幕。来自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们欢聚一堂,穿上华服、轻摇羽扇、穿越古今,沉浸式体验了一次国风中秋游园会。会上,卡游携《卡游三国》《戴敦邦红楼梦》《秦时明月》等优质国漫IP卡牌产品亮相,为大家带来一场新式的传统文化卡牌体验。

  对月吟诗、雅乐共赏,体验传统民俗风情

  赏月吟诗,是古时中秋节习俗之一。活动以一首《彩云追月》作为开场,在悠扬的乐曲中,大家聚集在主舞台前对月吟诗、雅乐共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古韵十足的演出《春江花月夜》《貂蝉拜月》。港澳侨学生准备了一首《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吟诵出皓月当空、对月思乡的意境。此外,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总冠军陈曦骏组织了一场飞花令。

  


  图:中秋游园会现场精彩纷呈

  在现场的游园集市中,“二十四节气”等元素融入春、夏、秋、冬四园和清风园的建设中,大家在这里投壶、射箭、猜灯谜、钓花灯、进行卡牌互动,通过对诗猜谜集章的方式,换取体验DIY月饼、手绘团扇等传统手工项目的“入场券”。

  换卡移景、趣味互动,感受中国卡牌文化

  抬头见月,便是故乡,在集市旁的“花晨月夕”区域,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在这里取景并打卡留念。每个人对故乡都有自己的情感寄托,有的是月亮,有的是中华文化IP形象。卡游带来了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卡牌产品,精美的IP形象寄托着来宾们对中华文化的敬慕和赞叹。

  《卡游三国》卡牌中用“章回卡”的形式,把《三国演义》中的故事一一讲述,每一张卡牌都是一段家喻户晓的经典篇章;《戴敦邦红楼梦》中的“咏诗卡”犹如一纸书信,写尽大观园中的缱绻情思,“花香卡”逐渐变淡的雅致茉莉花香味也暗示金陵群芳的最终命运;《魔道祖师》“二十四节气”卡牌通过中国风的场景展示各具特色节气氛围;《秦时明月》竞技卡则将诸子百家的多元文化纷争融入卡牌对战中,寓教于乐。

  


  图:卡游传统文化系列卡牌

  现场还设置了诸多互动环节,如用拼图拼出红楼梦大观园场景或三国地图,用红楼梦中的灯谜进行互动,在现场开展《秦时明月》英雄对决的卡牌对战教学.....这些都让来宾感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卡牌是青年人喜爱的产品形式,传统文化以卡牌为载体进行传播,有利于海内外青年了解中国文化。

  卡游还将在线上开展中秋赏月游园会,鼓励大家在卡牌中发现与中秋相关的元素,通过趣味互动,让大家感受中华之美。

  活动以传承和创新中秋节庆祝的文化表现形式,让港澳侨界青年沉浸体验传统与现代融合的中秋节日氛围。同时,承载着文化内涵、更迎合年轻人喜爱的卡牌和TCG体验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海内外青年的文化交流,也展示了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有助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弘扬与传播。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