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首次全面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中国平安入选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江苏消费网 (2019-08-29)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期三天的全球高水准、高规格、高应用程度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8月29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平安首次全面亮相。在开幕式上,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代表公司正式获颁科技部普惠金融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建资质,平安成为唯一入选的金融机构。

  在本届盛会的主论坛上,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分享了公司在人工智能构建经济与社会发展新动能方面的产业探索和战略布局。此外,在本次盛会的人工智能展馆中,平安集团的五大生态圈成果集中展示,涵盖60余款场景性的应用系统、智能硬件产品以及智慧产业服务。

  中国平安表示,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公司“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公司将不断深化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探索与场景应用,持续赋能社会,为国家科技竞争力及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赋能普惠金融,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力量

  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表示,作为一家成立31年的综合金融企业,平安近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规划下,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三大核心技术,探索出多项创新成果,并积极赋能国家普惠金融。

  中国平安本次获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建资质,成为过去三年获批企业中(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15家巨头企业)唯一的金融机构。该开放平台将依托平安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通过独特的“技术”+“业务”双赋能模式,致力于精准把握各类金融机构的需求,通过技术赋能、场景引入、资本助力等全方位合作模式,汇聚行业创新动能,为众多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提供前期创新、项目引荐、孵化支持、创业培训等服务,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搭建集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普惠金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该由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提供技术支撑。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在零售银行、中小企业、保险投资等领域,其智能营销智能贷款、智能风控和智能客服成为不少银行机构的标配,智能理赔、智能闪赔也成为保险行业的重要保障力量。

  前述平台提供的API开放接口多达2000个,包含了微表情识别、语义理解等多种AI能力;通过开放平台,平安可输出模块化、标准化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未来,随着开放平台的投入使用,将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智能技术产业化,推动智能产品集成应用并加快自主可控,进一步提升我国金融科技的国际竞争力。

  作为唯一来自金融机构的主论坛嘉宾,平安集团首席科学肖京博士在“人工智能——经济与社会发展新动能”圆桌论坛上表示,平安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为核心战略,通过不断的技术探索和场景应用,嫁接人工智能和产业发展的桥梁。在赋能平安金融主业的同时,持续打造负责任的人工智能生态,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力量。

  集团五大生态圈集体亮相,展示60余款产业级应用

  人工智能作为前沿技术,已引发诸多领域产生颠覆性变革,将技术嵌入产业链打造全新智能生态,已成为各行业头部企业发力的重点。在这场人工智能盛宴上,平安的成果丰硕,全力打造的五大生态圈及60余款产业级应用,集体亮相于龙头企业生态展区。

  作为平安底层科技提供者,平安科技此次展示了“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依托智能认知技术深度学习,高效精准识别视频所捕捉人员的年龄、性别、情绪、配饰等信息,可大幅提升人员识别率,为重点目标人群识别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可落地企业、校园、机场等公共场所,赋能娱乐、零售产业。

  在金融生态展区,陆金所展出了涉及KYC\KYP\KYI等多个业内首创技术的智能理财交互系统,助力打造全球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来自金融壹账通的微表情识别、3D零知识证明、智慧海关、智能闪赔、智慧合约等技术亮相本次大会,展示出其全流程端对端赋能金融机构的科技实力。

  在智慧医疗展区平安医保科技、平安好医生悉数亮相。依托自然语义处理技术、深度学习嵌入技术,以及无监督学习技术,平安医保科技打造了具备“规则审核+大数据风控”双轮驱动引擎的医保鹰眼系统,可精准实现医保控费。与会人员在平安好医生展台体验了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营的“无人诊所”,在“AI Doctor”的语音和图像指引下,通过血压计、额温枪、脉诊仪等多种辅助设备,享受智能诊断方案。

  在房生态展区,致力于推动地产和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平安城科,基于城市空间数据与城市运行数据的有机结合,并通过超级计算机引擎展示了CIM云平台,全方位输出了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的解决方案。

  在车生态展区,平安产险和汽车之家首次联合参展,平安产险展出了驾驶风险影像识别DRVR,以及基于业内首创驾驶风险的高低排序预测模型的人脸驾驶风险辅助预测系统(facekyd)。在汽车之家展区,用户可感受到全球最大线上3D车展,享受沉浸式购车体验。

  此外,平安智慧城市为与会者带来了以“一图一键知全市”为目标的“全视通城市智脑”。该中心可实现帮助各级领导统揽全局、高效决策、远程指挥。其构建了覆盖经济产业、城市治理、社会民生的400多个分析主题、10000多项城市分析指标体系,依托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场景化的模型库和业务决策引擎,为政府提供集约化、组件化、协同化的“数据集成、智能分析、数据洞察、应用融合”统一平台,高效辅助领导决策。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