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线上药价便宜1/3?新北消协调查解疑惑
江苏消费网 (2023-11-16)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日前,常州市消费者王先生(化姓)通过“美团看病买药”购买了新北区某连锁药店的感冒药,领券后共消费19.9元,第二天王先生到店发现同店同款感冒药竟然售价32元,这样算来,线上比线下便宜了1/3。王先生对此十分困惑:“同一家药店的同一个药品,线上线下定价为何差距如此之大?难道真是由于药品毛利高且临期,药店才会在线上平台大幅打折吗?”王先生将心中疑虑咨询店员,店员未直接说明原由,只告知线上线下的药物品规一样,不存在临期药一说。依然困惑的王先生拨通电话向新北消协求助,希望帮其了解情况。

  接诉后,新北消协孟河分会工作人员到店检查。查阅药店的进货出库记录,线上线下销售的药品生产批次相同,未发现销售临期药的情况。至于为何同店同款药价相差悬殊,药店店长给出了解释:线上平台为了争取占领市场,愿意牺牲一定利益给消费者购药补贴,美团买药平台本身有优惠加成。比如我们第一次买有大额红包或者优惠券叠加,满减劵、新手劵、复购劵等或者平台也会推出满减活动,所以线上比线下相对优惠力度更大。这主要是为了打造出低价形象,以吸引顾客。但对药店来说,线上线下药品只是销售策略不同,其品质是一样的。消协人员将检查结果告知了王先生,王先生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新北消协在此提醒,线上销售让利于消费者是互联网药店自愿行为,但降价不等于降服务,作为互联网药店应当对药品的有效期进行跟踪管理,特别是销售近效期药品应当向顾客主动告知。然而,如果消费者选择线上购买也需关注药品质量、正规性和合法性,学会到有信誉度的平台或在官方认可的药店购买,以确保自己的用药安全。(朱静娴 张维明 张嘉翔 路科)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