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示范网点 >> 正文

示范网点

浦发银行南京北京西路支行联合社区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3-12) 来源:浦发银行
阅读:

  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子支付方式如微信、支付宝等已深入人心,为公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然而,这种便捷的背后也隐藏着一些问题:部分商家为了图方便,开始拒绝接受现金支付,这无疑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消费者的支付选择权。

  为了进一步巩固拒收现金违法的共识,提升公众使用现金的便利性,浦发银行南京北京西路支行响应人民银行的号召,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宣传活动”。

  支行主动联系周边社区,于3月5日在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时,同步开展“拒收人民币专项整治活动”。现场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周边商户约有30余人,支行员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响应,对于居民提出的平时碰到的无法使用人民币的情况,给予了相关的指导和答复。同时通过社区微信群发送相关政策内容,以便于居民和周边商户随时查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社区群众普及了最新的人民币非现金支付金融知识,再次强调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不容侵犯的地位;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和对使用人民币现金自觉性;更为构建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