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使用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须注意安装环节
江苏消费网 (2011-07-2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任震宇)近来有企业推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由于安全性更佳,受到消费者欢迎。为了帮助消费者更好地选购、使用该产品,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使用主动防护型热水器时应注意选购、安装等几个环节问题。

  ■选择安全可靠的主流品牌产品。目前,燃气热水器品牌较多,但有能力生产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产品的企业有限。有的产品一氧化碳传感器探测灵敏度不高,元器件位置不合理,一氧化碳主动防护功能难以实现。

  ■对于主动防护型燃气热水器的“一氧化碳安全防护系统”的安装,要满足“分离安装”与“高位监测”的特点。由于使用燃气灶时也会产生一氧化碳,报警模块需要与热水器主机“分离安装”,以便更加全面地进行监测。同时,由于一氧化碳质量比空气轻,易悬浮于屋顶,报警模块“高位监测”才可以监测得更精准。

  ■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实施手册》的要求,报警模块应安装在距屋顶30厘米以内且一氧化碳气体容易滞留的位置。

  中消协还提醒消费者,根据《家用燃气燃料器具安全管理规定》,家用管道煤气热水器使用寿命为6年,液化气和天然气热水器为8年,消费者应及时淘汰超期服役的燃气热水器。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