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网监消保 >> 正文

网监消保

不止“315”,更在“365”,南京江宁举办2024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3-18) 来源:江宁市场监管综合
阅读: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为有力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面优化消费环境和市场秩序,3月14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费者协会开展主题为“共建放心消费环境,持续激发消费活力”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永林在活动致辞中表示,2024年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这一主题,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进形成社会共识,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消费维权水平。二是针对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预付式消费、农村消费维权等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查处力度,推进消费维权领域制度建设。三是倡导经营者增强服务意识,以更好的产品和更优的服务,为消费者营造普惠公平的消费环境。四是落实投诉便利化、规范化措施,推进线上线下投诉渠道建设,完善消费投诉和解机制。

  活动现场对“2023消费维权年度人物”和“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

  15家企业代表集体宣读诚信经营宣言,倡导广大经营者自觉遵守信用承诺,提高诚信经营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良好消费环境。

  现场还同步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活动。执法人员通过车辆现场展示、摆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民众科普非法加装、改装电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相关违法行为,让电动自行车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此外,现场还有雪天盐业、益丰大药房、弘仁中医馆等部分企业提供赠盐、免费量血压、义诊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很多市民积极参与其中,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消费者权益保护

  不止“315”,更在“365”

  近年来,江宁区紧紧围绕消费环境建设目标任务,推动全区消费水平和消费质量持续向好。依托设立在全区各景区、商业综合体的27家“江宁督督工作站”,聚力打通消费者权益保护“最后一公里”,实现线下消费纠纷就近调解服务、现场妥善处理,2023年全年工作站共处理消费维权纠纷680件,满意率99.6%。同时,不断深化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全区参与活动的承诺单位已达2073家,涉及商圈、专柜、品牌209个。

  下一步,江宁区将聚焦“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进消费维权协同共治,有序有度激发消费热情,全力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